• 欢迎访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网站!本网站为非涉密网站严禁处理涉密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察执法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对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有限公司银星二号煤矿行政处罚案件公开裁定

  为进一步规范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监察执法二处于2024年3月2日组织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有限公司及辖区部分煤矿对银星二号煤矿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公开裁定。

  此次裁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设置了主持人、案件承办人、记录人。公开裁定开始后,主持人宣布了参加裁定的人员和行政相对人的权利义务。案件承办人员针对煤矿存在的违法行为出示了现场收集的证据材料,指出了违反法律条款、处罚依据以及拟实施的行政处罚。在煤矿企业陈述阶段,银星二矿煤矿负责人表示,违法违规行为属实,适用的法律准确,处罚合理,下一步将积极对标进行落实。其他煤矿企业负责人表示,公开裁定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据合理、处罚合规,下一步将对照公开裁定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立即对本单位进行排查。最后,公开裁定小组经讨论研究作出裁定,现场宣布了公开裁定结果。

  通过公开裁定,使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主动接受了社会监督,促进了规范执法,同时有利于提高辖区煤矿企业依法办矿的理念,也让参与公开裁定的煤矿企业受到了警示,通过执法与普法、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倒逼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有限公司所辖煤矿,中铝宁夏能源集团相关负责人及银星二号煤矿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宁夏局
来源:监察执法二处